首页 > 权威问答 > 我家宝六周岁,最近总吃手指头。
患者提问

我家宝六周岁,最近总吃手指头。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十个手头都吃。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看过。是最近才有的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问问宝宝是怎么了
提问时间:2020-09-28
医生回复
  • 赵宇
    赵宇 副主任医师
    三甲齐齐哈尔中医院 中医科

    咬指甲的习惯是儿童局促不安易动的表现,是体内缺少某些重要元素的表现。父母不要让孩子啃指甲,因为啃指甲会使细菌通过口腔进入体内,而且还会引起铅中毒。

    这种情况应排除是否缺锌。还要排除是否有心理方面的问题。,根据临床观察和体格检查,这些儿童往往伴有贫血(缺铁性贫血,如营养不良引起的慢性缺铁性贫血等,绐这些儿童服用铁剂后,症状可自行消失。

Copyright © 2026 51z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18588号-7 联系我们:3822031469@qq.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