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问答 > 每天发烧,吃药就好,不吃还烧,是咋回事。
患者提问

每天发烧,吃药就好,不吃还烧,是咋回事。

提问时间:2020-06-04
医生回复
  • 赵宇
    赵宇 副主任医师
    三甲齐齐哈尔中医院 中医科

    突然发烧都是病毒性感冒的表现,发热反复发作可以个人体质及病情轻重及用药不当有关,感冒发烧不能只用退热药。感冒建议及时进行抗病毒如利巴韦林颗粒或抗菌如头孢安苄颗粒治疗,对症退热如布洛芬颗粒,结合中成药如风寒感冒可用荊防颗粒,风热感冒可用银翘解毒颗粒等,身体偏虚的可加黄芪颗粒,一般很快缓解,必要时到医院看看。

Copyright © 2026 51z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18588号-7 联系我们:3822031469@qq.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