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问答 > 咽喉不舒服,有粘液,有口臭
患者提问

咽喉不舒服,有粘液,有口臭

喉咙经常有粘液,会有黄白色有恶臭的东西吐出,有口臭,睡醒之后吐出的粘痰为绿色,很脏那种。看过医生,内窥镜所见为:咽部粘膜慢性充血,双侧扁桃体I大,咽后壁及舌根大量淋巴滤泡增生,会厌部及声带未见明显异常诊断意见:慢性咽喉炎舌根淋巴组织增生
提问时间:2020-06-06
医生回复
  • 赵宇
    赵宇 副主任医师
    三甲齐齐哈尔中医院 中医科

    口臭多是因为口腔问题引起的。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都可能导致口臭的发生。不过,口臭的最常见病因仍然是牙周炎。口臭的另一种原因就是胃热症、胃阴虚症,其中由胃热症导致者居多,常并发严重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

    所以出现口臭的症状后不要懊恼,积极到医院具体检查原因再对症治疗。指导意见积极对症治疗是容易治愈的。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

    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

Copyright © 2026 51z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18588号-7 联系我们:3822031469@qq.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