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问答 > 糖尿病养生吃什么好
患者提问

糖尿病养生吃什么好

我去年9月份公司体检的时候发现血糖很高,10月份经过医院彻底检查,确诊患有糖尿病。经过治疗后,血糖有所下降。此后医生让我多注意饮食养生,让我不要吃甜食,这让我非常的苦恼,平时我可是最喜欢吃甜食的。
提问时间:2020-05-23
医生回复
  • 高清歌
    高清歌 副主任医师
    三甲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内分泌科

    你好,糖尿病患者建议通过食疗养生。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南瓜,苦瓜,洋葱,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西红柿;

    多吃含钙的食物: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富含硒的食物: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Copyright © 2026 51z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18588号-7 联系我们:3822031469@qq.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