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问答 > 腹腔镜手术后伤口问题
患者提问

腹腔镜手术后伤口问题

2012年12月我做了腹腔镜手术(附件巧克力囊肿),前两天我发现一个伤口(内缝合伤口)有一个黑色的东西,用针挑开竟然是线头,此伤口是内封线的,外面理应无线头。内缝线应该线可以在肚子里吸收,现在竟然长出来了。请问现在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处理?对身体有影响吗?
提问时间:2020-06-06
医生回复
  • 何宗全
    何宗全 主任医师
    三甲铜陵市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看了你的问题,手术结束缝合的时候,外面皮肤那层食用可吸收线缝合的,里面还是用黑线头缝合的,如果有线头露出来,把线头拆掉,要让医生拆,怕你自己弄不好,这个没关系的,对身体没什么影响,避免伤口感染。

Copyright © 2026 51z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18588号-7 联系我们:3822031469@qq.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5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