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问答 > 甲状腺炎可不可以吃山楂
患者提问

甲状腺炎可不可以吃山楂

提问时间:2020-06-06
医生回复
  • 赵宇
    赵宇 副主任医师
    三甲齐齐哈尔中医院 中医科

    甲状腺炎不宜多吃山楂。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对山楂没有禁忌,可以食用。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山楂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对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有很好的疗效。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山楂提取物对癌细胞体内生长、增殖和浸润转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但是《随息居饮食谱》中记录,多食耗气,损齿,易饥,空腹及羸弱人或虚病后忌之。并且脾胃虚弱者慎服。所以山楂不宜多吃。

Copyright © 2026 51z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18588号-7 联系我们:3822031469@qq.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5392号